欢迎您!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商务留言 服务专区 服务联系 我的助理
首页资讯中心商贸信息产品展销食品展会求职招聘会员社区搜索引擎知识资料检验检测食品添加剂食品机械食品原料包装材料食品论坛
关键词:
行业热点 | 综合报道 | 科技动态 | 市场动态 | 经营之道 | 食品监管 | 专业视角 | 饮食健康 | 各地动态 | 企业新闻
站点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全面、准确的行业资讯,专业、及时的食品新闻
钙和维D是不是黄金搭档
http://www.tech-food.com 2008-8-6 10:43:57 中国食品科技网

    补钙时服用维生素D(以下简称维D)以促进钙质吸收,这已成为众所周知的补钙“高招”,有人甚至将其誉为“黄金搭档”。然而美国近日有研究表明,两者共同服用无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相反还增加了妇女患肾结石的几率。不过,《生命时报》就此采访的有关专家一致认为,这项研究结果并不一定适用于中国人。

  研究结论是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和布法罗大学的专家在调查了36828名50岁以上的健康妇女后得出的,其缘由很可能是有专家怀疑,维D可能引起钙代谢异常,使血钙升高,从而诱发肾结石。

  对此,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夏维波认为,如果服用者自身维D含量较高,在服用钙片的同时还加服维D的话,确实可能导致这种结果。“但实际上,中国50岁以上的妇女普遍缺乏维D,”他告诉记者,维D有助于促进肠道钙吸收,一般人并不会出现健康问题。

  中华医学会骨质疏松学分会主任委员徐苓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她认为,维D只有在过高剂量时才有可能使血钙或尿钙水平升高,增加肾结石的风险。因此,提倡适量补充钙和维D仍是必要和安全的。

  据夏维波介绍,钙片和维生素D同服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补钙产品本身含有一定的维D;另一种是在服钙片期间,补充一定维D。由于每个人需要补充钙质和维D的剂量不同,他希望读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据中国营养学会的推荐,成年人每人每日钙质的摄入量为800毫克至1000毫克,维D的摄入量为200个国际单位。

  此外,徐苓特别提醒,目前我国补钙市场不够规范,老百姓在选购时,第一,不要轻信广告,要选择经过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并有研究证实其安全、有效的钙产品。第二,选择钙元素含量丰富且吸收好的产品。举例来说,某些以骨头、贝壳等为原料的钙产品,应考虑其是否易于吸收,而且其中可能含铅元素较高,选择时应谨慎。



标签: 维D
来源: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进入中国食品论坛交流】【设置字号: 】【关闭本页
  对本文提意见或评论
匿名: 帐号:  密码:

请尊重网上道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网友意见或评论
  • 可以开始评论了! | 看看其他文章评论!
  •  
      更多关于本文的相关文章
    本网站内的相关新闻:
  • 吃豆腐补钙比豆浆好 (2008年8月5日)
  • 英国科学家研究认为少吃盐是最经济补钙方法 (2008年8月5日)
  • 乳钙:牛奶的良伴还是恶友? (2008年8月2日)
  • 12巧妙饮食法帮助儿童补钙 (2008年8月2日)
  • 买牛奶不必选高钙 (2008年8月1日)
  • 颠覆宝宝补钙错误旧观念 (2008年7月30日)
  • 钙+奶:控制体重健康减肥 (2008年7月25日)
  • 妈妈维D少 娃娃牙不好 (2008年7月24日)
  • 如何管理你的钙质银行 (2008年7月21日)
  • 宝宝补钙佳品--虾皮炒菠菜 (2008年7月21日)
  • 雀巢牛奶含乳钙遭起诉 (2008年7月21日)
  • 一款好的钙剂有哪些特点 (2008年7月16日)
  • 高钙奶不可添加乳钙? (2008年7月15日)
  • 夏季 儿童补钙别过量 (2008年7月14日)
  • 雀巢牛奶含乳钙市民告超市 雀巢强调产品没问题 (2008年7月13日)
  • 牛奶含乳钙带来产品质量损害? (2008年7月13日)
  • 雀巢牛奶含乳钙遭起诉 雀巢坚称产品没问题 (2008年7月11日)
  • 吃吃喝喝,补补钙铁锌 (2008年7月10日)
  • 给准妈妈的三餐补钙食谱 (2008年7月9日)
  • 含钙的食物有哪些?(4) (2008年7月6日)
  • 从下列搜索引擎找更多的相关内容:
     优秀企业展播
       靖江艾莉特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是座落在风 景秀丽的江苏省靖江市越江开发区内,占地面积30亩,拥有国际化标准厂房30000平方米,现代化综合办公大楼2000平方米,是一家拥有二十多年专业设计研发、生产制造为一体的综合性果蔬加工机械成套设备和具有国际先进的不锈钢模压焊接高质离心泵的专业制造厂商。
     
      相关热门新闻排名 更多...
    1 转基因奶牛新品种研究获得重大突破
    2 转基因食品 你到底知多少
    3 青啤拟采基因自克隆技术构建新型啤酒酵母菌
    4 专家称食用油频繁倒取易氧化变质 可能致癌
    5 最甜天然糖料甜叶菊繁育成功
     相关热点专题
    科技成果
    转基因食品
    更多专题新闻 ...
      推荐商机 更多... 最新商贸信息
  • 食品改良剂展销网
  • 食品稳定剂展销网
  • 食品酸化剂展销网
  • 食品消泡剂展销网
  • 免责声明: 1、本文系本网编辑或转载,感谢所有为本网提供相关文章的媒体和作者,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591-8336 6663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法律声明 | 与我合作 | 帮助信息 | 网站地图 | 服务条款

    中国食品科技网 版权所有 ©1999-2008
    TECH-FOOD.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服务热线(TEL.):0591-8336 6663,传真(FAX.):0591-8336 1890
    中国福州八一七中路新兴大厦22楼2202 邮编:35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