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供本报专电美国儿科学会专家说,因为有证据显示,维生素D能帮助预防某些严重疾病,从婴儿到十几岁的儿童应该将通常建议的维生素D摄入量加大一倍。
美国儿科学会在最新的报告中说,大量研究显示了维生素D对人体的潜在益处。它除了能让骨骼结实外,还可能会降低人们患癌症、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尽管这些结论并不是决定性的且研究人员也没在摄入多少维生素D能预防疾病问题上达成一致,但美国儿科学会专家建议从婴儿到十几岁的儿童应每天喝4杯牛奶。
为达到新建议标准,美国数以百万计的儿童应增加摄入量,其中包括母乳喂养的婴儿,也包括食用配方奶粉的婴儿。除牛奶,谷类食品、金枪鱼、鲭鱼和沙丁鱼等也有类似效果。然而,人们只通过改变饮食结构很难达到目标。专家说,每周晒几次太阳,每次10分钟到20分钟对许多人来讲就足够了。
标签:饮食 健康
